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部消防局魏捍东副局长与马来西亚代表团举行双边会见会

2018年07月12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魏捍东副局长讲话
魏捍东副局长讲话

人民网南宁7月12日电 (朱紫阳)7月9日下午,应马来西亚国家灾害管理局副局长扎因先生邀请,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魏捍东一行与马来西亚代表团举行了双边会见会。双方就中马双方消防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开幕以来取得的成果、继续共同主办研讨班等进行了探讨。

在会见会上,马来西亚国家灾害管理局副局长扎因先生首先非常高兴魏捍东副局长协助马方组织此次研讨班。他指出此届研讨班组织精密、准备充分,充分体现了中方对此届研讨班的高度重视,经过一天的学术研讨,参会各方反响良好,研讨班取得了初步重要成果。就下一届研讨会的主题、内容、规模等,扎因先生希望中方给予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一如既往地给予帮助。扎因副局长表示,中方在此次城市应急救援论坛学术交流中介绍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建设、应急救援技术研究等方面给予了马方很大的启发,特别是中国在地震救灾方面的技战术水平非常先进、实用,马方非常希望借鉴中国这样的经验,继续加强与中方在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多领域交流和务实合作,同时也希望能派出技术交流团队到中国进行系统的学习培训,提高马方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魏捍东副局长首先对扎因先生率团来到南宁与中方共同举办这次论坛研讨班表示感谢。魏捍东副局长表示,培训班开幕以来,中马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各项学术交流节奏紧凑、内容多元、意义重大,各方来宾均给予了高度评价,成绩的取得是中马双方救灾部门在近年来特别是在上一届研讨班的基础上共同努力的成果。此次研讨班除学术交流外,还将举办技术交流、消防运动会、大型石油化工实战演练、汇报表演等丰富内容,中方八省、香港和澳门地区,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几百名消防队员将同场竞技、交流提高。

对于继续共同主办研讨班,魏捍东副局长表示,中方乐意同马方一道,在前两届研讨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考虑选择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或地铁与地下工程的应急管理为专题举办研讨班,进一步提高研讨班的实用性、针对性,增加研讨班的技术含量、提升影响力。在举办规模上,可以考虑以东盟地区论坛为主体,积极吸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参与,搭建更大平台,着力打造国际应急救援交流品牌。

应急管理部消防局作战训练处、广西消防总队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见会。

(责编:秘晓月(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