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危化品事故处置交流

2018年07月11日13: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危化品事故处置交流

人民网南宁7月11日电 (朱紫阳)7月10日上午,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技术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消防训练基地举行。广东消防总队演示了危化品车辆事故处置技术。

演练模拟在陆路交通事故训练区设置危化品运输车(箱式货车)、小轿车、大客车三车连环相撞。危化品运输车侧翻,驾驶室有1人被困,腿部被夹,车上装载有危险化学品,小轿车驾驶室内1人被困,头部与颈部受伤无法行动,大客车车内有多人不同程度受伤被困,需要转移。

此项目主要是展示救援人员通过警戒疏散、侦检辨识、稀释掩护、物料输转、破拆救援、转运伤员等规范处置程序。主要交流现场危化品物质管控处置,稳固支撑、破拆、伤员救助、洗消等技术。整个演练情节设置合理,组织指挥正确,现场处置得当,安全状态恢复及时,贴近实战又有突破。

此次交流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交通事故处置技术,立足实际、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充分显示了应急救援队伍在应对危化品车辆事故突发事件中的能力和水平,特别在处置现场险情中,充分考虑危化品泄漏的危险性,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体现了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处置危化品车辆事故的应急能力。

(责编:黄敬放(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