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丰台消防开展文物古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02月21日11: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丰台消防开展文物古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陈羽 张然)近日,北京丰台消防支队深入辖区内文物古建单位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提升了辖区文物古建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消除了隐患风险。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文物古建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各场所是否及时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演练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现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重点就消防宣传工作、隐患排查、消防巡查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确定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提出需要加强的工作意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提出了三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思想意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增强消防安全责任心;二是各单位要完善管理制度,加大对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自查自纠力度,做到防范于;三是要加大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以及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力度,全力清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下一步,丰台消防支队将继续加大对文物古建的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发挥宣传作用,全力确保全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形势稳定,为建立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基础。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