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石景山支队全警动员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18年02月21日11: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石景山支队全警动员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陈羽)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全区火灾防控能力,2月20日晚,北京石景山支队党委成员分片包干,全警动员,开展以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工地、易燃易爆、高层建筑节庆活动场所等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中,检查组对重点区域烟花、爆竹禁放管理措施落实、现场人员实名制看护、单位微型消防站防火巡查以及群防群治力量发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社会单位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单位负责人是否值班,是否落实消防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现场就员工消防安全常识熟悉掌握、中控室操作人员岗位职责、防灭火基础知识等进行了抽查提问。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节日期间值班看护力量;微型消防站24小时值班备勤,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为广大市民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