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省改选专家组强化灭火救援工作

2018年01月09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近日,湖北消防总队改选灭火救援专家组,来自建筑设计、石油化工、自然灾害、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灭火救援、通信、舆情监控等多个领域的39名权威专家将发挥在灾害预防、事故处置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省灭火救援、攻坚克难能力将得到大力提升。

据了解,2010年,湖北消防总队成立了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第一届灭火救援专家组,2015年,换届改选了第二届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灭火救援专家组。此次为第三次改选换届,专家组成员采取聘任制,每届任期三年,可以连续聘任,也可根据灭火救援工作需要,适时增补或调整。全省各地消防部门也将结合实际,加强本地灭火救援专家组建设,建立健全专家组工作制度。

根据规定,专家组将依据职责协助开展全省灭火救援重大课题研讨和重大灾害事故现场辅助指挥决策,协助公安消防部门开展全省重大危险源和火灾风险评估,定期分析、研判灭火救援情况,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专家组联席会议至少每年召开一次,紧急情况随时召开。(刘艳红) 

(责编:朱紫阳(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