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紫禁城下的趣味运动会开赛

2017年10月13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紫禁城下的趣味运动会开赛

人民消防网北京10月13日电 为营造辖区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增强社会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的预防和自救能力,进一步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和提升应急能力。10月13日上午9时,天安门地区劳动文化宫举办了一场趣味消防运动会。参加本次消防运动会的共7支代表队,分别由文化宫13个部门联合组成,比赛项目包括识别、选用灭火器,在最短的时间内根据火灾种类来识别、选用灭火器,是最基本的消防知识,每名职工都应该熟练掌握;拎水桶6人接力往返跑,文化宫园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明显位置都配有消防水桶,以便更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情况,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灭火器灭火6人接力往返跑,这个项目考验了我们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能力;两人三节水龙带、水枪连接,这个项目相当有难度,既对运动员的体能有一定要求,还要熟练掌握水龙带使用的消防技能,而且还要求两名运动员之间的相互配合要默契,对员工来说十分有挑战性。

比赛结束后,故宫消防中队和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武警官兵进行了一场消防联动应急实战演练。通过消防演习,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各应急救援小组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的职责。

长期以来文化宫与天安门辖区公安、消防等单位形成良好的互动,形成警民互动、辖区联动的安保模式,通过此次趣味性与知识性的相结合的消防比赛,更是为单位员工上了一课,全面推动文化宫的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朱紫阳)

(责编:朱紫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