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八旬老人手绘漫画版《燃气安全指南》

2017年09月15日13:4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旬老人手绘漫画版《燃气安全指南》

最近苏州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再一次为用气安全敲响了警钟。9月12日,一份最萌手绘版《燃气安全指南》亮相双塔街道网师巷社区。这本《燃气安全指南》的作者,正是如今已年过八旬,曾经创作了《小举动,大文明》苏州城市文明宣传画的漫画家范其恢老师。

据了解,这份手绘版《燃气安全指南》从构思到最终完成用了3天时间,其中包含各类简笔画8幅,分别从8个方面介绍了燃气使用中可能存在的隐患以及防范措施,画风不仅十分“萌”,而且通俗易懂,配以简单的文字说明,让居民和餐饮商户在短时间内掌握燃气安全知识。记者看到,漫画提醒大家液化气钢瓶和胶管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使用中要注意检修保养,并做到及时更换;在卧室等密闭空间内千万不能使用燃气,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一旦发现家中燃气有泄露的苗头,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开窗通风并第一时间报修是最好的选择。

“上周六,我通过‘姑苏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当天发生了一起燃气爆炸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想想真让人痛心。其实只要平时注意防范,这类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范其恢告诉记者,几经思考,他决定将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用漫画表达出来,帮助大家提高认识加深印象。为了创作这本手绘版《燃气安全指南》,范其恢还上网查阅了大量有关燃气安全的知识。除了将手绘版《燃气安全指南》发放给辖区居民、商户外,社区还组织专人到辖区内居民家庭、餐饮企业进行燃气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记者 周晓青)

(责编:陈卓凡(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