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各地消防部门严查火患保平安

2017年08月24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各地消防部门严查火患保平安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4日电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全区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决定自2017年8月起至12月底,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紧紧依靠党委、政府,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公安消防部门职能作用,对已排查出并责令整改但未销案的重大火灾隐患,督促其按规定期限尽快整改销案;对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中新确定的重大火灾隐患,全部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责令限期整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对久拖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组织新闻媒体曝光,推动落实责任,督促尽快整改。

全区公安消防部门将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主动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单位科学、合理地制定整改方案。对整治涉及复杂或者疑难技术问题的,积极组织专家或者消防安全评估机构进行技术论证。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15.43万家次,督改火灾隐患16.4万余处,查封1497家,“三停”1589家,拘留149人,消除重大隐患57处;深化建筑消防设施标准化、标识化、规范化“三化”建设,对6405家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单位逐一开展“三化”建设。

(责编:陈卓凡(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