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深圳5名消防官兵荣立一等功

 
2017年08月02日15:09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5名消防官兵荣立一等功

7月31日晚,广东消防总队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暨全省英模集体颁奖典礼,一批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奖励,其中深圳消防有3个集体和7名个人获得殊荣。

颁奖典礼上,深圳消防支队荣立集体三等功,公明消防中队、光明消防中队荣立集体一等功,吴才贵、吴文伟、袁伟翔、陈义耀、吴景辉5名官兵分别荣立个人一等功。同时,深圳消防还有两名在日常工作中脱颖而出的个人受到表彰,分别是“十大优秀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叶崇达、“南粤十佳消防警嫂”林静,他们均来自深圳消防支队龙华大队。

担任龙华消防大队观澜中队中队长助理的叶崇达是一名年轻有为的合同制消防员,从部队退役后于2011年入职现工作单位。7年来,他参加火灾处置及抢险救援任务2000余次,在近年的一场全市性特大暴雨救援中通宵达旦工作9小时,转战辖区的各个险情区域,及时救助和转移被困人员300多人,避免了伤亡事故。

获评“十佳警嫂”的林静任职于龙华区观湖街道安监办,其丈夫许创是龙华消防大队大浪中队的政治指导员。夫妻双方均在基层最前线,从事的同样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工作,职业共鸣感让他们给予对方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同样获得过诸多荣誉的许创告诉记者,结婚快10年了,妻子始终是他最坚实的后盾,这次是妻子获奖,自己同样为她自豪。(记者 崔晓丹)

(责编:陈卓凡(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