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兴宾供电局:消防演习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2017年07月3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兴宾供电局:消防演习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灭火演练

灭火演练

7月26日,南方电网广西公司来宾市兴宾供电局开展2017年度灭火、逃生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活动主题为“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旨在提升员工火灾中的自防自救能力。兴宾供电局邀请来宾市兴宾消防大队消防员进行火患模拟现场“实战”施救演习,该局共220名员工参加了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一改历年消防培训与演习分开的模式,将培训与演练结合在一起开展。不仅强化了员工消防培训知识,也提高了火灾逃生能力。

“一般垂直火源安全距离是30米,也就是说,假如你在的35层失火,你一定要想办法逃至25层才安全。”广西区新安防服务中心消防专业教员谭毅运用生动的数据案例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给员工。谭毅教员一个多小时的消防知识培训,内容涉及消防及防火基础知识、家庭火灾、电线火灾、车辆火灾自防自救方法,授课生动、实用。

“兴宾供电局本次消防演练脚本非常有实战性,从疏散到灭火、救助环节环环相扣,在实际火灾现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来宾市兴宾消防大队中队长蒋军高度肯定了本次消防演习。

“我们今天开展灭火、逃生应急演习,主要目的在于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希望参加演习的同志们能够将演习方案、逃生过程及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兴宾供电局局长施雄一语道出了此次演习的目的。(潘延玉、程恳)

(责编:陈卓凡(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