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两岁孩童玩耍被困洗衣机 消防官兵伸援手

 
2017年07月26日13: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两岁小孩爬进洗衣机玩耍被卡 消防官兵剪开洗衣机

人民网昆明7月26日电 25日,云南沧源县一名两岁的小男孩玩耍时爬进洗衣机被卡,无法动弹。沧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将洗衣机甩干桶剪开后,才救出小男孩。

7月25日19时5分,沧源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调度称:沧源县勐董镇往鹅村居民屋内,有一名两岁小男孩在玩耍时被卡在洗衣机内,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1车5人前往处置。

当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小男孩蜷缩在洗衣机甩干桶内,无法动弹。在取得小男孩家长同意后,指挥员研判现场情况并下达作战命令,由一名战士负责保护小男孩头部,避免受到二次伤害,另外两名战士利用破拆器材负责对洗衣机进行破拆,先是利用液压钳和手持电锯将小男孩连着甩干桶一起取下来,再用剪刀将塑料的甩干桶一点点地剪开。19时50分,甩干桶被消防队员剪开,小男孩被成功解救了出来。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玩耍时,家长一定要在现场看护,并远离危险区域,如果发生危险,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报警。(李发兴)

(责编:陈卓凡(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