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省政府部署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2017年07月25日1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7月25日电 7月20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强调部署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整体部署,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排查,盯紧问题和短板,精准发力、堵塞漏洞,切实提升高层建筑本质消防安全水平;要重点解决建筑外墙采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的问题。要彻底摸清外保温材料的情况底数,逐幢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对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实施综合改造,及时拆除、更换;重点解决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低的问题。要加快推进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严格落实维护保养制度,每幢高层每年要进行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要大力推广火灾应急广播、简易喷淋、电气火灾监控、独立式报警等技防物防措施,切实提高初起火灾预警和处置能力;重点解决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要厘清职责、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规定,不但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普及火场逃生自救常识,提升居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坚决遏制电气领域火灾多发势头,认真分析电气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抓住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的有利时机,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务求实效,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电气火灾发生。 (丁林海) 

(责编:张雨、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