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90后消防官兵演绎自己的故事

 
2017年07月25日14:23 | 来源:封面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消防官兵演绎自己的故事

7月24日上午,自贡市消防支队的首部消防主题微电影《红色的树》,在华商星维国际电影城举行首映仪式。据了解,该片是以自贡消防官兵真实的生活为蓝本,由90后消防官兵演绎自己真实的故事。
  据悉,影片讲述了主人公李大树因为一场火灾失去父母,被消防官兵营救后,他通过努力成为了一名消防官兵,灭火救人。影片时长虽然不到23分钟,但泪点十足。据自贡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部影片从策划、编剧到拍摄制作,耗时1年多时间,取材真实故事,经艺术加工改编而成。除男女主角外,所有参演人员均系现役消防官兵。
  《红色的树》作为自贡市首部消防主题微电影,也是这样一部以广大官兵的救援生活为蓝本的一部感人作品,虽说是在题材上体现了微的特点,可从作品的创作、组稿、选角、排演、拍摄、制作却前前后后经历了近1年时间,电影中很多内容都是由市消防支队的年轻官兵自己完成,将自己作为消防兵最真实的一天搬上了荧幕。
  该负责人表示,投拍该部微电影的目的,首先是为了通过微电影这一新的文化形式,鼓舞人、激励人,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其次是为庆祝建军90周年献礼。据悉,首映式结束后,该影片还将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进行展示。(记者 刘恪生)

(责编:陈卓凡(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