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游客被困河心 成都消防协调直升机紧急救援

2017年07月17日13:1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游客被困河心 成都消防协调直升机紧急救援

7月15日下午1点30分,四川都江堰市江安路专职消防队接到成都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都江堰市岷江河鲤鱼沱段有8名游客被困,请立即前往处置。接警后,江安路专职消防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在赶赴现场途中,消防队员与被困者取得联系,并得知其具体位置。下午1点35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经询问后了解,岷江鲤鱼沱段有8名游客在河道戏水,由于上游拉闸放水被困于离岸边15米处,其中4名成人、4名小孩。因为水位一直在涨,稍有不慎,被困者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可能。

针对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迅速做出战斗部署:由3名水性较好的消防队员从上游岸边往被困点涉水行进,靠近被困点;一部分消防队员对被困游客进行喊话,稳定其情绪,利用绳索向被困游客输送救生衣等相关器材,防止事故发生;其余人员在岸边警戒实时观测水流情况,并第一时间向总值班室汇报紧急情况,协调上游控制水流量并协调应急办调派相应设备。

下午2点05分,3名官兵数次涉水前往被困人员处,但都因水流湍急而失败。由于游客在冰冷河水被困时间过长,体力渐渐耗尽,为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现场指挥员将现场情况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在得知情况后,上级部门立即协调驼峰运业有限公司调派直升飞机前往救援。下午2点25分,4名被困小孩被转移至安全区域。下午2点36分,直升机分为两次将4名被困承认成功转移到安全位置,救援行动结束。(王玉龙  梁鹏)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