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存放近50吨危化品露天仓库冒出大量黄烟

消防官兵排除盐酸泄漏险情

2017年07月13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防官兵排除盐酸泄漏险情

 消防官兵穿戴好防护装备进入泄漏地点进行堵漏。潘斌 彭秋荣 冯玉芳

7月11日,中山市东升镇坦背牌坊莲园路高架桥下面一处存放近50吨硫酸、盐酸等危化品的露天仓库突然冒出大量黄色烟雾,并伴有刺激性气味,经核实,是盐酸发生泄漏!消防、环保等部门及时赶到现场,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紧张处置,险情得以排除,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上午10时17分左右,东升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赶到位于高架桥下面的一处化学品露天仓库,现场用锌铁皮围起来,远处可见上空飘散着黄色烟雾,伴有刺激性气味。据了解,该露天仓库共存放了硫酸10吨、盐酸10吨、硝酸10吨、磷酸4吨以及双氧水10吨,发生泄漏的是部分盐酸,地面上流淌着黄色的液体,泄漏出来的盐酸腐蚀着装硝酸的铝罐和装双氧水的塑料桶,并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大量黄色烟雾,气味异常刺鼻。由于现场危化品较多,若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官兵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周边的群众,同时联系环保局人员,几名官兵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进入泄漏地点进行堵漏,并将其余危化品转移到安全区域,用周边沙土和干粉对污染处进行处理。经过60分钟的紧张处置,险情得以排除。

仓库相关负责人梁先生称,由于盐酸阀门陈旧导致泄漏,泄漏盐酸与铝罐、双氧水产生化学反应,产生大量黄烟和刺激性气味,他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潘斌 彭秋荣 冯玉芳)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