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大货车侧翻父子被困狭小空间 消防紧急救援

2017年07月12日10:0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货车侧翻父子被困狭小空间 消防紧急救援

货车侧翻现场。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记者从重庆市秀山县公安消防大队获悉:7月11日,包茂高速秀山服务区匝道口处发生一起车祸,车内2人被困。经过消防官兵3小时的紧张救援,2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早上7时许,一辆满载铝卷的大型拖挂货车,在包茂高速秀山服务区匝道口处发生车祸。事故车辆冲破护栏后,侧翻到高速路旁的绿化带中,导致驾驶室挤压变形,2人被困车内。

接警后,重庆秀山消防迅速抵达事故现场。在现场,消防官兵发现:地面上散落了一地的玻璃碎片和车辆零部件。虽然,消防官兵试图跟事故车辆内的男子沟通。但是,车内没有一丝反应。据现场高速执法人员介绍,车内初步估计有2人被困,生命体征不明。

由于事故车辆的车头严重变形,被困人员像“包饺子”一样蜷缩在狭小的空间里,无法直接看到被困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只能一边与高速执法人员了解情况,一边用液压破拆工具破拆车门,尽可能地扩大施救空间。

在高速执法人员的配合下,现场指挥部迅速调集2台大型吊车前来事发现场。

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然而,车辆强烈的撞击和压迫导致救援空间十分狭窄,抢险器材无法充分施展,加上2名被困者所处位置较为隐蔽,救援一时陷入困境。

针对现场情况,现场指挥部迅速调整救援方案,在高速执法人员的配合下,迅速调集了2台大型吊车赶赴事发现场。在吊车的作用下,车辆驾驶室被提高固定,驾驶室露出一个约50厘米见方的口子。

见到这种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液压顶杆将变形的货车驾驶室强行撑开,以腾出更多的救援空间,然后用液压钳将挤压在被困人员身旁的铁皮剪开。救援空间被打开后,两名消防战士立即进到驾驶室内。

防救援人员用液压钳将挤压在被困人员身旁的铁皮剪开。

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救援空间被打开。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经过消防救援人员3小时的紧张救援,2名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救出。随后,二人交由现场120救护人员救治。

据现场高速执法勘察人员介绍,事故车辆驾驶员有可能系疲劳驾驶。车辆在准备进入秀山服务区时,由于车辆巨大的惯性和强烈的摩擦,驾驶员一时间无法控制车辆,于是冲破外侧护栏,侧翻在了进入服务区匝道的绿化带中。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张勇)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