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烟台消防“两秒哥”再现江湖 瞬间抱下轻生者

2017年07月11日15:11 | 来源:无来源
小字号
烟台消防“两秒哥”再现江湖 瞬间抱下轻生者
原标题:烟台消防“两秒哥”再现江湖 瞬间抱下轻生者

7月8日18时11分,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白菊街13号楼4楼有人跳楼,接到报警后特勤中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侦查发现有一名男子赤背坐在居民楼4楼阳台的空调外挂机上,救援人员在与其沟通时,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高呼:“我要跳楼”。

见此情况,指挥员一边下达命令在楼下架设救生气垫,一边与现场民警到达跳楼者所位于的阳台试图接近跳楼者,由于隔着一层纱窗给救援带来了不便,指挥员通过递水递烟等方式试图接近,但该男子抵抗意识很强,均未接受,随即指挥员详细询问该男子跳楼原因,询问想要联系的人的联系方式并与之联系。

电话接通后,对方表示跳楼者是其表弟,指挥员提出想要其当面过来劝阻,但对方表示现在不在烟台,只能与其表弟电话沟通,因与跳楼者之间隔层纱窗,沟通不便,指挥员提出打开纱窗让跳楼者跟其表哥电话沟通,就在打开纱窗的一瞬间,指挥员当机立断,一把抱住该男子将其抱进阳台,与民警将其控制,前后不过2秒钟。

事后经了解情况,该男子疑似有精神问题,并且打工被骗,一时想不开,就到小区内顺着楼外排水管爬到了4楼,现已将其送至救助站,并联系其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准备将其送回。(嘉伟)

来源:胶东在线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