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消防首次参加全国大规模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2017年06月20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消防首次参加全国大规模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人民消防网北京6月20日电 19日至22日,全国中部地区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包括江西在内的9省(市)766名消防官兵参与演习。这也是江西消防官兵首次参加全国大规模的拉动演练。

演练假设6月19日1时00分,合肥市瑶海区发生里氏N级地震,安徽省公安消防总队在第一时间调派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救援。2时00分,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接到公安部消防局抗震救灾指挥命令后,迅速调派84名官兵、10辆车,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500余件装备及4条搜救犬跨区增援。

通往灾区的道路被地震损毁、车辆无法到达震中,江西消防总队跨区域救援力量,携行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和重型救援装备,徒步行进15公里赶赴震中瑶海区。到达瑶海区后,按照上级部署和演练科目安排,立即开展救援行动,在72小时内开展区域搜救、夜间搜救、大面积搜救等三个阶段的实战训练。

区域搜救训练,共设有10个操作区域,包括生命迹象搜索、建筑倒塌搜救、狭小空间救援、深井救援、绳索水平救助、悬崖救助、伤病员急救和转治、公路交通事故救援等科目,主要检验徒步行军、探测、搜索、破拆、起重、顶撑、救生等各项救援技能。夜间搜救,主要检验照明、通信和搜救能力。大面积搜救,主要开展搜救标识物、搜索被困者、生命探测类装备使用、搜救犬搜救等科目训练。

据了解,此次拉动演练中,公安部消防局还对参演单位通信保障、信息保障、战勤保障、宣传保障等内容进行考核,是近年来公安消防部队组织的最大规模的地震救援全过程、全要素演练,全面检验中部地区公安消防部队跨区域地震救援综合作战能力。(张娟)

(责编:赵恩泽、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