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东惠东县遭“苗柏”袭击 消防官兵连夜营救疏散群众21名

2017年06月15日16: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赵恩泽)来自广东消防总队的消息,6月14日,受台风“苗柏”影响,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吉隆、黄埠两镇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大雨造成吉隆、黄埠两镇多处发生汛情,惠州市惠东县公安消防二中队自14日凌晨4时许至早上8时许,先后接到8次人员被困的警情,共抢救被困群众21人。

14日凌晨3点48分,吉隆明珠路一民楼家中浸水,有2名女子被困,惠州市惠东县公安消防二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12人赶往现场处置。据参战官兵介绍:当时,整个吉隆镇已成一片汪洋,水位高的地方超过1米,多处出现旋涡,洪流上漂泊着鞋料垃圾。在本已寸步难行的洪流中,更增添了救援难度,对参战官兵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严重阻碍了官兵的救援行动。在察看和了解现场险情后,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参战官兵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利用橡皮艇携带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物资,前往被困人员位置进行营救。

在营救过程中,惠州市惠东县公安消防二中队指挥员接中队值班室电话,又有3起警情发送至中队,中队指挥员迅速将参战官兵分成两组,前往第2起警情地点进行营救,同时向惠州市惠东县公安消防一中队请求增援,期间中队又陆续接到政府转接4起警情,所有参战官兵分成3组,分点对被困群众进行营救。在明珠路,解救出2名被困女子。

在鞋城大道十字路口处,官兵发现一辆三轮车停在中间,1名妇人企图将三轮车推到路边,当时水流湍急,消防官兵们立即对其进行劝阻,后来得知三轮车上还有1名中年男子,该男子心脏病发,急需送往医院,参战官兵得知情况后,立即展开救援,利用橡皮艇将2名群众转移安全区域并将病发男子交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在老南坑村,惠州市惠东县公安消防二中队在搜索一栋差不多被洪水淹没的房子里,发现了3名被困群众,其中有1名孕妇,在参战官兵护送下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

救援行动整整持续4个小时,惠州市惠东县公安消防二中队先后成功营救被困者7名,疏散群众14名,解救被困车辆2辆。广东惠东县遭“苗柏”袭击?消防官兵连夜营救疏散群众21名。

(责编:赵恩泽、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