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学院与廊坊市委政法委联合开展警民共建活动

【查看原图】
武警学院与廊坊市委政法委联合开展警民共建活动
武警学院与廊坊市委政法委联合开展警民共建活动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2017年05月09日11:36

人民消防网廊坊5月9日电 为进一步发扬警民共建的优良传统,大力培养学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廊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5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团委与廊坊市委政法委在奥韵社区联合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 志愿服务暨“百名学员进校园,千名学员进社区”警民共建活动。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法强、广阳区政法委书记曹新田、南塔尖镇党委书记王鹏、广阳区司法局局长窦法良以及武警学院政治部副主任、团委书记杨英明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警民共建活动,武警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社区群众现实需要,精心谋划了6个方面的共建内容,即开展普法知识宣传、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开展防身术教学、组织文艺汇演、学员担任中小学生辅导员以及开展群众回访等活动,让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体验,切身感受到“警民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将警民共建真正落实到实处、共建工作开展到社区、鱼水情谊温暖到人心,使人民群众得到实际利益,树立了部队官兵的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武警学院政治部副主任、团委书记杨英明和廊坊市南尖塔镇奥韵社区主管领导张常水分别致辞,既充分肯定了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又对下一步的共建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启动仪式上,武警学院与奥韵社区共同签署了《警民共建协议书》,进一步固化了共建成果、深化了活动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与武警学院消防指挥系十五队、警卫系四队的百余名学员一起为社区居民分发消防知识手册、对社区进行大扫除,擦拭健身器材,清扫地面垃圾。在消防器材展示点,张金波和杨英明等驻足观看,学员运用娴熟的技能向周边群众介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实地进行灭火体验,并详细介绍了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安全逃离火灾现场三个阶段的消防知识,尤其是针对现场的儿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张金波谈到,消防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意识必须深入人心,才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和财产损失,这些共建活动开展的非常好,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杨英明要求要结合学员所学专业,发挥大学生优势,将共建活动做细、做实、做强,既要体现专业知识,又要易于学习理解,让群众真正学有所用。

该院指挥系十五队学员程亮表示,此次警民共建活动的开展能够拉近学院与当地群众的感情,在今后共建活动的开展中,一定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邓焜 王怀 吴志锋)

分享到: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