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消防官兵智救危难群众

2017年05月04日1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消防官兵智救危难群众

人民消防网北京5月4日电 5月1日晚22时,一对姐弟来到十八里店中队门口求助称:自己弟弟手臂上的铁环无法取下,到医院等地均无法得到有效处理,手臂已经肿胀并伴有强烈疼痛,如果不及时摘除可能会导致血液不循环手臂内部组织坏死无法活动,请求十八里店消防官兵救助。得知该情况后,中队立即组织官兵展开施救。

经仔细观察发现,这名男子的中指右臂被铝合金管紧紧卡住,右臂因为长时间的束缚已经有些肿胀,根本无法将其脱离,中队官兵决定利用打磨机、戒指切割器等工具采用剪断的方式进行施救。在施救过程中,中队官兵小心翼翼,不停的询问该男子是否疼痛,有何不适,在经过几分钟的紧张处理,随着戒指切割器发出的“咔嚓”声音,中指上的戒指断开,最终成功将戒指取下。当看到手上戒指被成功取下,男子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连连向中队官兵表示感谢。

此次救助,中队队员态度热情,以过硬的技术和丰富果断的救助经验,快速有效解除了求助人员的痛苦,再次以实际行动获得了人民的赞赏。(孟宪尉)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