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国务院考核组到鄂考核2016年度消防工作

2017年05月03日13: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武汉5月3日电 5月2日,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杜兰萍率领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对湖北省2016年度消防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考核组交换了意见,副省长、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厅厅长曾欣、秘书长王祥喜等陪同。副省长、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周先旺代表省政府作汇报。

周先旺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风险防控,推动联动共治,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周先旺介绍,2016年,我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治理创新、基层应急力量建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力打造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始终将消防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研究谋划、部署推进、考核验收;出台《湖北省消防安全责任规定》,推动党委政府责任具体化、人大政协监督制度化、行业部门监管标准化、失职渎职追究常态化,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巩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据悉,考核组还将赴武汉市、黄冈市检查考核。(刘艳红)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