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内蒙大兴安岭发生森林火灾 官兵紧急扑救

2017年05月0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日电 4月30日17时左右,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乌玛林业局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准备参加灭火作战。

由于火灾发生地点在原始林腹地的中国与俄罗斯边境线附近,没有可以通行的道路,所以只能依靠直升飞机投送兵力。但由于火场烟大,夜间飞机无法在火场附近降落,所以当日夜间官兵们无法前往火场扑救。

5月1日凌晨,支队官兵们陆续乘坐直升飞机向火场开进,截止记者发稿时,支队根河大队、莫尔道嘎大队共计205名官兵已经到达火场,开始扑救火灾。另外,支队还有320余名官兵正在附近直升飞机停机坪待命或向火场开进途中。由于火场风大,地形复杂,树木油脂含量高,所以扑救难度大。(张枨 张少林 毛亚团)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赵恩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