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顺义召开缺水地区消防水源建设现场会

2017年04月27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顺义召开缺水地区消防水源建设现场会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精神,强化首都郊区农村地区消防安全基础,进一步加快农村地区消防供水设施建设,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在顺义区试点建设了依托蓄水池的消防水鹤供水系统,大力提升了顺义区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水平。4月27日,顺义区召开缺水地区消防水源建设现场会,区消防支队组织相关委办局行政正职和各镇镇长、主管副镇长、安全科科长、全区各行政村村支部书记,属地各派出所所长等400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张镇驻马庄村消防水池施工现场,听取了区消防支队和施工方工程技术人员的介绍,并观摩了消防水鹤、农村消火栓补水、出水演示。

会上,张镇介绍了消防水源建设经验,与会领导向北小营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顺义消防支队代表颁发了奖牌。

此次现场会总结了顺义区近年来在消防水源建设上的成绩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消防水源规划。各镇要高度重视,把消防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农村地区和缺水地区为重点,深入研究、细致规划、精心设计,确保消防水源规划、建设与经济社会和城乡建设同步协调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各镇和消防、市政、自来水公司等相关单位要协调配合,加快消防供水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微型消防站建设,安装独立感烟报警装置、为独居弱势群体更换电气线路,夯实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消防水源管理。各镇、村要制定消防水源设施检查维护保养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爱护消防水源的自觉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净化全区消防安全环境。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协调配合,发挥部门联动整体效应,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的发生,确保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营造良好的区域环境和建设平安顺义、平安北京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项工作下一步将在全市郊区市政管线未布置区域全面推行,确保该地区有基本的消防灭火用水储备,对提升区域消防安全整体系数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金玉泽)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