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龙涧景区 消防索降救人

2017年04月24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龙涧景区 消防索降救人

人民消防网北京4月24日电 4月23日,在北京密云区云龙涧自然风景区,一游玩女子及她的宠物狗被困山谷,所幸消防员赶到,及时救援将其救出。

11时06分许,密云消防支队溪翁庄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途中,通过打电话询问报警人得知该女子被困于景区一山谷内。据了解,云龙涧自然风峡谷中,两边壁立千仞,环境复杂。约20分钟后,救援官兵抵达现场,根据勘察,北面山体高耸,东面是瀑布冲击形成的河道,水流干涸荆棘密布,西侧是一处山崖与被困人所在位置高度落差较大,只有南侧紧邻登山道可以开展救援工作。根据实际情况,一名官兵在做好安全防护后,利用20米绳索降至谷底,打通救援通道,经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决定先将宠物狗救出。由于该宠物狗属于大型犬,重达70斤左右,为防止发生意外,另一名官兵索降至救援路径中段负责接应,其余官兵在上方保护,协助救援。

30分钟后,宠物狗、被困人先后被救出。(孟宪尉)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