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巴中平昌:空调外机起火 消防成功扑灭

2017年04月20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巴中平昌:空调外机起火 消防成功扑灭

人民消防网巴中4月21日电 4月20日上午9时38分,巴中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平昌县乐力超市对面的房屋起火。消防部门迅速出动3辆水罐消防车、2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扑灭。

9时50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现场侦查和询问报警人得知,起火部位位于该居民家的空调外机,由于使用年限过长,电线老化引发短路导致起火。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如不及时扑救,火势就会顺着风向快速蔓延至临近房屋,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参战官兵迅速展开灭火战斗,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扑救,浓烟散去,明火被完全扑灭。为防止发生复燃,消防官兵利用水枪再次对起火部位进行冷却降温。

巴中消防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夏季来临,空调因高温、老化、短路、气流不畅等原因着火,请千万不要慌张。首先应迅速切断电源,在没有切断电源的情况下,千万不能用水或泡沫灭火剂扑灭电器火灾,否则有触电的危险。其次视不同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以安全为重,如发现火势较大,感觉无法控制时应立即撤到安全地方,打119报警。此外,还请认真定期给自家电器做全面检查,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以保障您和家人的平安健康。(张小龙 何林峰)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