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消防安全不达标 6家街边饭店被查封

2017年04月2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安全不达标 6家街边饭店被查封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为及时整治和清除消防安全隐患,有效净化社会面消防安全环境,4月18日晚,朝阳消防联合十八里店乡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发动50余名群防群治力量,对十八里店乡西直河村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地毯式检查,对沿街道路两旁餐饮、商铺等人员聚集场所逐家进行排查,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备器材是否配备、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定以及厨房烟道是否清洗等方面内容进行抽查。通过检查发现,新疆娃娃美食城等6家街边饭店存在违规在安全不达标房间内使用液化气罐、炉子、烧烤架,私拉乱接电线,消防器材未配备,疏散通道堵塞可燃易燃杂物等消防安全隐患,极易造成火灾事故的发生。

执法人员当场约谈负责人,告知消防安全隐患严重性,及时疏解人群,依法对6家饭店进行查封。同时通报相关执法部门,对相关违法建设予以拆除,彻底清除消防安全隐患。(肇禹)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