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丹东18人志愿消防队义务救火300场

2017年04月11日08:4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东18人志愿消防队义务救火300场

  在丹东有这样两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义务救火20多年,大大小小的火灾救了近300场,他们最大的年近七旬,最小的也将近40岁了,他们就是丹东市振兴区西城街道滨江村和瓦房村两支志愿消防队。
  这两支志愿消防队一共18个人,有村干部和市场管理人员,他们都曾是军人,主要负责西城街道中心地段的山林和民房火灾。别看他们是义务消防队,装备却很齐全,队员们闲暇时一起训练,遇火灾齐心灭火。这些年来,平均每年都能扑救十几场火灾。
  问及为什么这么大年龄还参加志愿消防队?他们说:“我们对地段熟悉,能第一时间抄近路赶到起火点……”前些天一场辐射两个村、5个社区的10余平方公里的山火让这些志愿消防队员再次威名远扬,是他们以最快的速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用最佳的方法迅速扑灭了山火,市民们都竖起大拇指。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