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疯狂渣土车“闯祸” 南京消防紧急救援

2017年04月10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疯狂渣土车“闯祸” 南京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南京4月10日电 4月9日早晨5时38分,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城东一渣土车侧翻埋压车辆,一人员被困。指挥中心迅速调集附近石门坎消防中队3车14人,05时48分到达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埋压人员仅右手露在外面。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观察后,立即拿出救援方案。一方面清理车体上方的渣土以减缓重压,一方面利用液压器材对压扁的车辆进行扩张支撑,为被困人员营造空间减少被困人员呼吸压迫。同时请交警部门调集挖掘机与起重机,为后期救援做准备。

在清理渣土过程中,被困人员情绪十分不稳定,救援人员一边救援一边不时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为防止救援过程中使用铁锹等工具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选择行徒手挖掘救人。渣土清理完毕后,中队破拆小组对压扁的车体进行破拆,现场挖掘机与起重机配合,很快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索性生命体征正常暂无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渣土车车身较重,制动距离长,如超载或超速,更易发生事故。私家车行驶过程中,宜远离大型车辆,尽可能避免类似事故再次上演。(池魁)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