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消防官兵高层建筑灭火演练忙

2017年04月06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消防官兵高层建筑灭火演练忙

人民消防网北京4月6日电 为提升灭火救援协同作战攻坚克难的能力,近日,北京东城消防支队联合华尔道夫酒店开展以高层建筑灭火为主的消防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华尔道夫酒店4层客房由于顾客用电不慎引发火灾,一名工作人员因吸入大量浓烟造成昏迷。酒店人员发现后迅速向“119”指挥中心报警,拉响警报,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同时通知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到现场进行前期处置。支队随即调派王府井中队2辆消防车,金宝街中队1辆消防车、花市中队1辆消防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王府井中队迅速进行火情侦察,内攻组出两支水枪对起火房间进行火势压制;金宝街中队和花市中队占领地下消火栓对外部冒烟部位进行火势压制和外围警戒;1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20分钟后,火灾现场清理完毕,演习圆满结束。

在人员疏散集结地,中队消防员现场教学,对单位员工进行灭火器培训使用。据悉,东城消防将继续加强重点单位演习,从演习中发现的问题着手,加强对该涉会单位内部的调研熟悉,完善灭火救援预案,确保辖区消防安全。(齐乐)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