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曾欣副省长要求全力确保消防形势稳定

2017年03月28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武汉3月28日 3月27日,湖北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欣指出,2016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聚焦风险防控、推动联动共治,确保了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赢得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去年全省共发生火灾10245起,直接经济损失8329.6万元,与去年相比,“四项指数”稳中有降。全省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不断优化,全省组织开展9项专项治理,及时消除了大量火灾隐患,全省227处重大隐患按期整改销案,销案率100%。消防安全基础不断夯实,全省共建成投用17个消防站、新建市政消火栓6331具、政府专职消防队99支、微型消防站1.67万个。13个市(州)、64个县级市、727个镇全部完成消防规划编修。

曾欣强调,消防安全是“易碎品”。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隐患当事故”,从严抓监管、从实除隐患,全力确保消防形势稳定;要坚决彻底排查所有的问题隐患,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重点整治,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实现智能预警、精准防控;要防消结合,大力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建设,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规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强化消防宣传,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要落实第一责任,健全消防安全情况通报、联合检查等机制,严格建立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刘艳红)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