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乐平:建筑工地民房发生塌方一人被埋 消防徒手救人

2017年03月2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3月21日电  3月20日凌晨5时许,江西省乐平市接渡镇中润公司一在建工地的民房发生塌方,大量的碎石将工地的一排民房埋压,导致一名群众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出动赶往事故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坍塌造成该工地民房大面积被埋压,被困群众被埋在中间一个房间的碎石里,且上方土石较松软极易垮塌,无法使用大型机械挖掘。见此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现场围观人员踩踏,发生二次塌方,并开始徒手挖掘碎石,将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石头挪开。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据当地群众介绍,由于最近持续降雨,民房上方的土石经过雨水浸泡导致土质疏松,从而引发此次坍塌。(邹剑锋 李柴薇)

 

(责编:刘晓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