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丰台区“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成效明显

2017年03月17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丰台区“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成效明显

人民消防网北京3月17日电 按照总队工作部署,丰台消防支队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整顿消防产品区场秩序,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

一、强化组织,部门联动。支队协调区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重点研究部署,区防火委下发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的目标、内容、范围,把加大消防产品排查力度作为防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采取资料审查、随机抽查、现场实验相结合的形式,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并注重把经常性检查与专项整治行动有机结合起来,预防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在区场上流通使用。

二、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此次活动整治的重点是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接口、消防应急灯具、手提式灭火器、消火栓箱、消火栓等主要消防产品。同时,在消防工程审核、施工、验收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该没收的没收、该处罚的处罚,有效打击了消防产品销售中的假冒伪劣产品,杜绝了先天性消防安全隐患,真正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正常的区场秩序。

三、加强培训,提升意识。在监督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消防产品代理商、经销、建设单位、消防设施施工单位消防法制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的现状,在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执法检查的同时,积极对上述人员进行相关消防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四、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发挥媒体舆论监督的作用,发动社会各界包括社团组织、中介机构和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消防产品和消防设施对于保障社会公共安全、保障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作用,宣传“96119”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参与消防产品打假工作中来,提高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处藏身。(金德洙)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