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3.15消防产品打假“进行时”

2017年03月1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3.15消防产品打假“进行时”

人民消防网北京3月16日电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器材,有效净化社会面消防产品市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5日下午,朝阳消防按照群众举报线索,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主动出击,对十八里店乡一家灭火器维修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伪劣消防器材流入社会。

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存在维修资质未获得审批,私自进行灭火器维修作业,同时还存在伪造相关资质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告知单位负责人存在的违法行为事实,属地派出所对单位负责人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检查中还发现,该单位只有一个安全出口,且存在住人,使用煤气罐明火做饭现象,鉴于该单位违规灌装更换干粉灭火药剂可能引发爆炸,发生火灾极易造成较大人员伤亡与损失,执法人员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该单位采取临时查封措施,有效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朝阳消防将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有力契机,进一步加强伪劣假冒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严格执法、严格管控,切实有效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