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达州开启全省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系统试点工作

2017年03月15日1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达州3月16日电 为积极贯彻落实四川省消防总队的安排部署,使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强,社区范围内整体控火能力明显提高,实现消防安全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格局,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管理网络,进而在全省得以推广,达州支队与市综治办携手率先在全省开展建立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系统试点工作。

此次试点工作由市综治办和消防支队联手开展,主要分为四个阶段。一是系统运行阶段,在通川区、大竹县建立试点运行系统,确保试点人员百分之百下载介入系统平台。二是全员培训阶段,在两个试点区域的村镇、街道、社区内对所有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系统试点运行培训和消防检查基础知识培训。三是问题反馈阶段,经过一个月的试点后,通川区、大竹县将对试点系统的平台功能设置、工作流程、运行维护、客户服务等方面以及不符合实际、违背相关体系的内容进行梳理行文后反馈试点领导小组予以处理。四是健全机制阶段,全市各地综治办、消防部门以及运营商召开协调会,出台相关工作制度、制定网格员消防工作奖励办法,来推动消防安全网格化试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现通川区、大竹县两个试点的各项工作已开通运行,接下来辖区内其他区域的相关工作将会全面铺开、稳步提升。在此期间,要求各地综治部门和消防机构要加强协作沟通,根据工作实际不断调整,组织好各项工作的开展,持续优化系统平台设置和工作流程。

达州市消防安全网络化管理系统试点工作的开展,既是创新和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将火灾预防关口前移的重要手段,试点工作通过研究探索系统平台使用的具体细节,不断使网格化管理和社会单位自身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实现有迹可查,着力提高了公安消防机构工作部署、警力使用效率。(吕彬忠 杜玉灵)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