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辽宁省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17年03月15日1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沈阳3月16日电 消防产品作为公共安全类产品,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严重扰乱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给使用单位造成了难以整改的隐患。近年来,辽宁省各级公安机关、消防部门高度重视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多警联勤新机制,密切协同工商、质监等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中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加大对制假、售假、用假违法行为的震慑和打击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果,公安消防、质监、工商三部门已经建立了信息通报、联合执法机制。

为有效震慑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3月13日下午,辽宁省公安消防总队在沈阳特勤消防大队举行了全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3.15”集中销毁仪式。省公安厅、消防总队、经侦总队、食药侦总队、质监局、工商局有关人员,以及来自全省14个市的150余家消防产品生产、销售、维保、使用单位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销毁仪式当天,辽宁省消防总队将全省各地查获的七千余件假冒伪劣灭火器、水枪、水带、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防火涂料等不合格消防产品全部当场销毁。

下一步,辽宁省将进一步提高部门联合监管效能,切实形成打击合力,3月份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利剑”行动,对发现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将从严从重查处、公开曝光,强力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此次“利剑”行动将紧盯大型在建建设工程(消防产品进场时、工程消防验收前)及消防产品批量更新的人员密集场所,对消防产品生产厂家、境内销售单位及集中区域进行抽查,重点抽查灭火器、防火涂料、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和防火门等抽查合格率较低的消防产品。各地将采取部门联合检查与行业依法监管相结合,消防监督检查与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消防部门对使用领域进行监督抽查,严格按照市场准入、现场判定、抽样送检的步骤,将市场准入资格作为检查的主要内容,充分利用现场判定手段,着力发现质量问题,提高效率,及时查处。对现场不能判定、有疑似质量问题的按规定抽样送检。(汪兴宇)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