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安5家足疗汗蒸场所被依法查封

2017年03月15日15: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广安3月16日电 自足疗汗蒸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广安市邻水县消防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加强场所管控力度,每天不间断对各类场所进行不定时查检,发现存在问题的场所责令其整改,不符合消防技术要求的场所,消防大队立即予以查封停业整顿,在近几日的检查工作中对违规场分别予以了临时查封。

在前期的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多家足疗汗蒸场所进行了检查,根据前期的检查,这些场所主要存在没有灭火器材、灭火器和应急灯未保持完好有效、违规住人、没有设置逃生窗、违章用电、消防设施配置不符合标准、封闭安全出口、安全出口严重堵塞等消防安全隐患。经过前期的检查和指导,大部分场所负责人都能够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但仍有部分负责人对隐患整治工作不够重视,虽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是他们依然不能够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整改或者拒不整改。对此,消防大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查封了未及时进行整改或者拒不整改的5家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场所。

查封过程中,消防执法人员严格依照法律规定,详细告知了场所负责人做出临时查封的理由及依据,要求场所负责人要严肃对待消防安全问题,立即对火灾隐患进行整改,未整改完毕不得投入使用,整改完毕后需经消防大队检查合格后方可解除查封,若擅自拆封或投入使用,消防部门将依法予以严处。

下一步,消防大队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不断加大执法力度,重拳出击,消除火灾隐患。对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以及不能按时整改隐患单位,该停业的停业,该查封的查封,做到火灾隐患不放过、监督执法不手软,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付桂云)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