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消防安全记心中 平安快乐有保障

2017年03月10日1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安全记心中 平安快乐有保障

人民消防网北京3月10日电 为将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入,近日,朝阳消防积极联合崔各庄乡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在崔各庄乡奶西村开展“消防安全记心中”宣传活动。现场参加群众约3500余人。

600余个火灾报警器现场进行发放

为切实提高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抵御火灾能力,活动现场中,由朝阳消防部门和乡政府等职能部门,为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600余个火灾报警器,并由消防警官详细讲解火灾报警器在预防火灾中的突出作用以及安装注意事项。

300人次登上宣传车体验烟雾逃生

为更加真实模拟火灾现场,增加群众在火场烟雾弥漫中的逃生自救技能,朝阳消防部门发挥宣传车体验效果,组织现场300余名群众登车进行烟雾逃生体验。体验群众纷纷表示:见识到了火场烟雾的可怕,今后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

3000余份消防安全常识折页送到手中

为更加便于群众学习到基本消防安全常识,现场发放3000余份消防安全常识折页,并由消防警官从日常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查找、基本消防安全知识以及自防自救常识等贴近百姓生活、简单易懂的内容面向群众进行讲解,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消防安全,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朝阳消防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全面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