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贵阳:一名小孩掉进5米深化粪池 消防成功救援

2017年03月10日1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贵阳:一名小孩掉进5米深化粪池 消防成功救援

人民消防网贵阳3月10日电 3月8日18时35分左右,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东风镇后所小区,一名小孩掉进了一个5米深的化粪池里被困。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

当地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名小孩意识比较清醒。根据现场情况,两名救援人员利用防坠落工具及绳索下到化粪池底部,对被困小孩进行身体结锁及固定,最后在现场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二十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被困小孩救出。

据了解,出事的化粪池位于居民小区旁,井口呈方形,长约2米,宽约1米,深近5米。所幸的是,化粪池内无积液,只是散落着一些生活垃圾等物,男孩神智清醒,并未受伤。围观群众称,男孩在附近玩耍时,一脚踩空,才不慎掉落其中。

【温馨提示】

化粪池是一个我们生活中只闻气味不见其影的存在。关于化粪池的危险事故却时有发生,贵州消防要提示大家的就是化粪池中充斥着各种有毒气体和可燃气体,因此大家千万不要在化粪池周围玩火,抽烟,以免引起甲烷爆炸,另外有人跌入化粪池应当立即报警求助,切勿冒然施救,避免吸入有毒气体发生危险,在救援人员赶来前,帮助被困者做好通风措施。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