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南昌消防走进石头街小学 500余名师生齐学火场逃生技能

2017年03月10日1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南昌消防走进石头街小学 500余名师生齐学火场逃生技能

人民消防网南昌3月10电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7日,南昌支队西湖大队官兵走进石头街小学,为该校5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

“铃、铃、铃……”一阵急促的铃声在校园内响起。瞬时,校园广播传出了主教学楼二楼发生火灾,请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按层分班迅速疏散的信息。一时间,整个教学楼烟雾弥漫,消防警报声骤然响起,500余名师生分别在班主任的组织指挥下安全、快速、有序的疏散。在疏散过程中,老师与学生沿着楼梯、弯着腰、捂着口鼻,迅速有序地疏散逃生。短短120秒,500余名师生安全地从“火海”逃出。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为学校老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授课,重点围绕学校火灾危害、火灾产生的条件及发展过程、学校火灾的主要成因及预防、学校初期火灾的扑救和自救逃生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消防官兵还通过问答提问的方式,向师生们传授了如何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怎样等待救援、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并告诫他们,火灾发生时,如何稳定情绪、迅速报警、正确选择逃生路线、辨别消防安全指示标志、不要吸入过量的烟雾等。同时,为使师生们“零距离”的接触消防,学校还挑选了8名教师现场操作灭火器。师生们在消防官兵耐心的讲解和指导下,逐一进行了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的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教师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受到了辖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蔡建辉)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