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龚全珍老阿姨走进消防"警毓楼"

2017年03月02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龚全珍老阿姨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生活用品
龚全珍老阿姨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生活用品

人民消防网萍乡3月2日电 2月28日,学习雷锋纪念日前夕,中国十大感动人物、全国道德模范、萍乡市莲花县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老阿姨,与萍乡消防支队官兵一起,来到莲花“警毓楼”亲切看望孩子们,并为他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

龚全珍老阿姨非常关注“警毓楼”学生情况,多次叮嘱女儿要带着志愿服务队去学校为学生做服务。当日上午10时许,耄耋之年的龚全珍老阿姨来到莲花县城北小学内的“警毓楼”,亲切询问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在困境中磨练自己,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龚全珍老阿姨还为“警毓楼”28名贫困学生送上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

当得知萍乡市消防官兵每年要花费15万元解决这群孩子吃饭穿衣、聘请生活老师、心理健康医生以及用水用电保障时,龚全珍老阿姨非常高兴,他说,“警毓楼”的孩子遇到了好心人,他们今后一天能健康成长。

同天,萍乡市消防支队还聘请龚全珍老人为支队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顾问。萍乡市消防支队政委李长春表示,这次能和龚全珍老阿姨一起开展这次学雷锋活动,特别有意义。全市消防官兵将学习龚全珍老阿姨艰苦奋斗、乐善好施的品格,传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警毓楼”原名“德仁苑”,坐落在莲花县县城的城北小学,招生对象主要是县内乃至全市的孤儿、单亲、离异等特殊困难家庭孩子,2015年5月因资金筹措困难停止运行。2016年3月3日,萍乡消防支队接过“爱心棒”,把“德仁苑”作为支队精准扶贫对象,将“德仁苑”更名为“警毓楼”。目前,“警毓楼”有28名家庭情况特殊的学生在接受萍乡消防支队给予的生活、学习和人文关怀方面帮助。(李科)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