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托子救火”田彬被报记二等功

2017年02月27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襄阳2月27日电 消防战士田彬“托子救火”的举动,让广大网友纷纷为其爱心举动转发点赞,各大媒体转发量超过千万,在部队内外引发强烈反响。日前,为表彰田彬舍己为人的优秀品德,湖北襄阳消防支队为其报记个人二等功。

1月21日上午,襄阳襄城武商量贩4楼突发火灾,正在调休的谷城中队中队长助理田彬将孩子托付给路人前去扑救火灾,田彬同志“托子救火”的事迹经@襄阳消防发出后,广大网友纷纷为其爱心举动转发点赞。人民日报、军报记者、紫光阁、中国长安网、中国警察网等在内的官方微博和网络大V纷纷转发点赞,该新闻一度登上了微博实时热搜排行榜第四位,截止目前,该视频浏览量达1300万+,转发点赞量超过百万。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作专题报道,新华社、央视网、央广网、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在内的200余家网站也进行了转载报道。

田彬在商场“托子救火”的事情,很快在社会上传扬开来,并引发强烈反响。面对赞美和荣誉,田彬表现得非常谦谨,1月22日,他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一次巧合牵动了太多关心我的人!我的职责,我的身份,这样的事情是我应该去做的!在这里我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谢谢你们也辛苦你们了啊!敬礼!!!”

自2006年入伍以来,田彬在11年的消防部队历练中,先后参与灭火和抢险救援1500余次,抢救疏散遇险群众180余人。田彬同志于2012获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2014年获得三等功一次。

另据了解,田彬已入围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刘艳红)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