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四川巴中:村民拆猪圈棚墙体坍塌1人被埋 消防紧张救援

2017年02月27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四川巴中:村民拆猪圈棚墙体坍塌1人被埋 消防紧张救援

人民消防网巴中2月27日电 2月24日8时许,四川巴中市赤溪镇西厢村1社有一民房倒塌,有人员被埋,现场1名人员被埋,情况紧急。8时26分接警后,消防部门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后,立即携带救援装备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中。经现场询问得知,该土墙房屋现已无人居住,被埋人员岳某某(男,现年58岁)于上午7时许到自家废弃的老土墙房拆除木板用作烧柴,在拆木板的时候由于缺乏对房屋结构倒塌危险性认识、自身安全措施不到位加之操作失误,导致房屋墙体突发倒塌被埋其中。

倒塌的房屋面积大,结构复杂,加之事发时无人员在场,无法确定被埋人员具体地点,加大了救援的难度,同时事发地周边还有破损墙体随时存在倒塌的危险。为抢抓救援时间,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和当地群众合力用双手、铁锹搬开埋压泥土。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 11时30分将被埋人员岳某某找到,但岳某因墙体埋压伤势过重已失去生命体征。

目前,善后工作有关部门正在有序开展。(唐靖濠 雷庆林)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