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清理可燃物 东城消防在行动

2017年02月24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清理可燃物 东城消防在行动

人民消防网北京2月24日电 为进一步加大可燃物的清理,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的平稳。近日,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办事处所属辖区各部门、各行业系统迅速行动,健全组织机构,积极动员部署,发动各方力量,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开展可燃物清理行动。

前期,东城消防支队根据走访朝阳门街道社会单位、检查居民楼道及屋顶,以及居民院内堆放杂物、货物等可燃物严重区域建立的工作台账,联合派出所、街道、城管、社区以及物业等部门20余人逐一逐户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建筑施工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文物保护单位、小区内疏散通道、地下空间、重点地区、社区胡同以及平房区居民院内堆放的杂物等可燃物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以消除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在做好可燃物清理工作的同时,东城支队还依托消防工作站持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重点抓好社区居民、单位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鳏寡孤独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教育,向社区居民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全区社会单位、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东城消防支队将继续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和社会单位深入开展“过筛式”清理可燃物行动,加强薄弱地带的清理力度,全力消除工作死角,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继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建筑施工工地、老旧小区、平房区、居民楼等场所的可燃物集中清理,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奠定基础。(李亚军)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