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铜仁:瓶盖“咬”住小孩手指 消防剪切瓶盖救援

2017年02月2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铜仁:瓶盖“咬”住小孩手指 消防剪切瓶盖救援

人民消防网铜仁2月22日电 2月21日19时45分左右,一位父亲带着四岁左右的孩子匆匆赶到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沿河消防中队,称孩子手指被卡在塑料瓶盖口处,无法取出,请求消防救援人员援助。

据孩子的家人介绍,孩子在玩耍时,将右手食指伸进塑料瓶口,指关节被卡住,家人发现后,赶忙来到消防队,向消防员求助。

经救援人员观察发现,女孩的右手食指被塑料瓶盖紧紧卡住,手指因为长时间的束缚已经有些肿胀,根本无法将其脱离。救援人员决定利用尖刀、手钳、尖嘴钳等工具采用烫切和扩张的方式进行施救。

在施救过程中,救援人员们都全神贯注、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滑了手,伤到小孩。救援人员也将小孩的眼睛进行遮挡,现场人员不断地安慰小孩。通过救援人员的努力,最终将小孩手指上的瓶盖成功摘除。

【温馨提示】

贵州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每年接到的类似警情都不少,由于小孩子的好奇心比较重,容易发生意外,因此家长们平时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监护,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防发生意外。

当发现被瓶子、戒指之类卡住手指后,千万不要用力拽,以免对手指造成伤害并使其肿胀,更加难以取下。建议可以先用肥皂水之类的润滑液将手指润滑后,试着脱下,如果仍然不行,应该及时找专业人员进行救治。(何发文 何刚)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