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货车自燃变“火车” 吐鲁番消防紧急救援

2017年02月17日13: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货车自燃变“火车” 吐鲁番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网吐鲁番2月17日电 16日下午17时18分许,新疆吐鲁番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吐鲁番市恰特喀勒乡库西卡尔村3组一货车起火,高昌区消防大队迅速调派2车12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17时55分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货车是过来装载草垛的,车上没有载东西,到达现场后已经发生着火车辆已经全部起火,指挥员立即下令一条干线一出水对火势进行控制,同时让官兵注意查看车底及其它轮胎情况。经过10多分钟的冷却降温,火势已经被全部控制,消防官兵确定无复燃可能后,整理器材返回中队。

据货车司机介绍,当时正准备向车上装载草垛,突然看见轮胎下面冒烟了,赶紧拿灭火器扑救未果后就赶紧靠边停车并拨打了119报警。

吐鲁番消防官兵提醒驾驶员朋友,要对车辆电路、油路等进行经常性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到修理厂修理,车上须配备车载灭火器,并定期检查是否过期,及时更换。车辆长时间行驶,中途要停车休息,发现车辆有焦糊味,要停车检查。如果发先自燃,先要进行自救。如火势较大,要迅速拨打119报警。(阿不都外力)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