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元宵节:本溪消防宣传赶大集

2017年02月1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元宵节:本溪消防宣传赶大集

人民消防网本溪2月10日电 元宵节期间,本溪消防支队针对天气干燥,风力较强,持续低温等农村火灾高危频发的特殊态势,为切实提高当前农村居民火灾防御能力,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农村消防宣传。连日来,支队消防官兵深入农村逢集必赶,积极向农村居民宣传消防常识。

临近元宵节,本溪消防支队各县区大队紧紧围绕消防宣传“进农村”,抓住农村赶集人员集中、传播迅速等特点,逢集必赶,将多功能LED宣传车开进农村集市,向群众播放有关农村消防安全常识的火灾案例、消防安全教育微电影等视频,并向村民发放宣传材料达8000余份,大大增强了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官兵细心地讲解了柴草堆放、生火取暖、电路更新、燃放鞭炮、液化气使用、祭祖赶庙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生动的影视、丰富的资料深深地吸引赶集的农村居民。

在牛心台地区集市上,经营日杂用品的业户邵井涛,一边答对客户一边用手机拍摄消防宣传车的视频。他对消防官兵说,看了消防安全视频很受启发,录上一段发微信朋友圈里,让朋友们也受受教育。

通过连日的消防宣传进农村、赶大集的宣传活动,使本溪地区农村居民将农村防火知识融入到村民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营造“家家防火”、 “户户平安” 的良好氛围。(张景奇)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