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吐鲁番鄯善食药监局大楼存在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

2017年02月10日13: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吐鲁番鄯善食药监局大楼存在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

人民消防网吐鲁番2月10日电 为切实消除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近日,鄯善消防大队在实施消防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鄯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鄯善县计生指导站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该建筑为鄯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鄯善县计生指导站合建的业务用房及职工集资住宅楼,位于鄯善县计生指导站院内,地下一层,地上十六层;建筑面积为7124.36平方米,建筑高度49.9米,结构类型为框架,地下一层为储藏间,地上一层为鄯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业务用房,使用面积577平方米,单位负责人:吴香慧,二至十六层为鄯善县计生指导站职工集资住宅楼,使用面积6623平方米,单位负责人:饶红。建筑内现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喷淋、正压送风、消火栓、感烟、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干粉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目前,住宅部分已入住44户。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如下:(1)建筑南侧与计生指导站办公楼防火间距不足,未设置消防车登高面;依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a653-2006)6.1.1.1、6.1.1.2;(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停用,消防联动控制设备未保持完好有效,处于瘫痪状态;依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a653-2006)6.1.4.6;6.1.7.2;6.1.7.3。

为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上述火灾隐患,鄯善消防大队依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a653-2006),综合判定该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定性为重大火灾隐患,并提请县公安局报请鄯善县人民政府下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行挂牌督办的通知》(鄯政办发{2017}4号)同意对鄯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鄯善县计生指导站的业务用房及职工集资住宅楼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该单位重大火灾隐患也将通过媒体等方式进行曝光。

为确保此次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得到及时有效地整改,县政府在下发文件中明确了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火灾隐患情况、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并要求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严格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责任制,确保重大火灾隐患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完毕,在隐患整改期间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马哲)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