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辽宁省副省长冮瑞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2017年02月0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沈阳2月7日电 为深刻吸取浙江台州“2·5”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省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2月6日,辽宁省政府副省长冮瑞专门到消防总队听取消防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冮瑞副省长在听取了消防总队关于春节期间全省火灾形势、消防安保工作和下步工作部署的情况汇报后指出,全省各地区、各部门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公安消防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依法严格监管,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项工作抓得紧,防控措施落得实,成效十分明显,确保了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冮瑞副省长要求,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名义进行部署,由消防部门牵头,会同住建、安监、质监等相关部门,在全省立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洗浴、餐饮、住宿为重点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要加大执法力度,该整改的整改,该停业的停业,该拘留的拘留,决不允许带险经营。要依托电视、电台、报刊等新闻媒体,加大消防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播发消防提示字幕、媒体曝光火灾隐患等方式,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声势,切实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省政府要下派工作组对各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

冮瑞副省长强调,消防安全是社会安全重要组成,是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集中精力抓好此次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不放过一个漏洞,不错过一个环节,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密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要摸清底数,建立台帐,列出隐患清单,排出整改时间表,确保检查整治到位。要全面提升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遏制大火发生,千方百计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王伟)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