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社区微型消防站整装上阵“灭火救援忙”

2017年02月06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2月6日电 “着火了,赶快疏散人员……”这一幕发生在2月1日开发区组织开展的微型消防站应急拉动演练的现场,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进一步增强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夯实地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基础,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是由开发区消防支队联合区应急办、安监局共同开展。区应急办、消防支队、荣华街道办以及区应急委成员单位、社区、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及微型消防站负责人、队员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设置有拉动演练区、灭火体验区、消防咨询宣传区、微型消防站车辆器材展示区等区域。活动中,首先现场观摩了林肯公园社区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拉动演练;随后部分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体验交流;社区群众还积极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体验。

活动现场,各个观摩体验活动区域人流如织,市民群众热情高涨。通过此次拉动演练活动,进一步推动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锻炼了区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实战能力,大力营造火灾防控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消防支队还将推进重点单位及工业园区微型消防站系列应急拉动演练活动。(孟宪尉)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